长城网_404页面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汽车频道 >> 汽车资讯

你知道吗?汽车方向盘也可以预警汽车故障!

来源: 汽车之家 作者: 2015-03-05 16:17: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汽车的方向盘不仅可以控制车辆的方向,通过它,你还可以很快识别汽车的潜在故障。你在开车时,稍微留意一下就能感知。这对你地行车安全和车辆保养都非常重要。记住,相信对你有很大的帮助。

  1、转向时沉重费力

  产生原因有转向系各部位的滚动轴承及滑动轴承配合过紧,轴承润滑不良,转向纵拉杆、横拉杆的球头调得过紧或者缺油,转向轴及套管弯曲,造成卡滞;前轮前束调整不当;前轿或车架弯曲,变形;轮胎气压不足,尤其是前轮轮胎。

  2、方向盘难操纵

  行驶中或制动时,车辆方向自动偏向道路一边。为保证直线行驶,必须用力握住方向盘,造成车辆跑偏的原因有:两侧的前轮规格或气压不一致,两侧的前轮后倾角或车轮外倾角不相等,两侧的前轮与轴承间隙不一致,两侧的钢板弹簧拱度或弹力不一致,左右两侧轴距相差过大,车轮制动器间隙过小或制动鼓失圆,造成一侧制动器发卡,使制动器拖滞,车辆装载不均匀等。

  3、车辆行驶中手发麻

  车辆以中速以上速度行驶时,底盘有周期性响声,严重时驾驶室和车门发抖,方向盘强烈振动,直至于手发麻,这是由于方向传动装置动平衡被破坏,传动轴及其花键轴和花键套磨损过度引起的。

  4、方向盘发飘

  往往是由行驶中前轮摆头引起的,当车辆行驶达到某一高速时,出现方向盘发抖或摆振的原因有:垫补轮胎或轮胎修补造成前轮总成动平衡被破坏,传动轴总成有零件松动,传动轴总成动平衡被破坏,减震器失效,钢板弹簧刚度不一致,转向系机件磨损松散,前轮校准不当。

关键词:方向盘,前轮,故障

责任编辑: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