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汽车频道 >> 汽车资讯

交警详解北新道设有掉头缺口 车辆掉头新规则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5-03-03 09:54: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唐山市部分路口设置了掉头缺口,左转弯信号灯为红灯时,机动车也可以掉头。

  据介绍,在左转信号灯为红灯时,机动车可以掉头的路口是指在非禁止掉头、左转弯与掉头为同一车道、导向车道设有掉头缺口的路口。在这样的路口,当左转弯信号灯为红灯,前方无等待左转车辆时,在不影响其他各口来车正常通行的前提下是可以掉头的。而掉头缺口是指,市区内部分路口,停止线与护栏(绿化带)之间有6米以上空隙,位于空隙位置的黄线为虚实线,这一空隙就是掉头缺口。

  交警以北新道为例,详细列举了设有掉头缺口的路口:

  北新道建设路口4个方向均设有掉头缺口;

  北新道文化路口、华岩路口、卫国路口、光明路口的东西双向设置了掉头缺口;

  北新道站前路口东向西、南向北方向设置了掉头缺口;

  北新道龙泽路口西向东方向设有掉头缺口;

  北新道学院路口西向东方向设有掉头缺口,而东向西方向则设有专用掉头车道及掉头信号灯,掉头车辆应按相应车道及信号灯指示通行;

  北新道大里路口北向南、西向东方向设有掉头缺口,东向西设有专用掉头车道及掉头信号灯;

  北新道友谊路口西向东、南向北设有掉头缺口,东向西方向设有专用掉头车道及掉头信号灯。

  未设置掉头缺口的路口(护栏与停止线齐平),掉头车辆应等左转弯信号灯为绿灯后再进行掉头。(内容整理 李文凯)

关键词:掉头,北新道,红灯

责任编辑: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