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名企频道 >> 名企要闻

三友集团“职工创新工作室”点燃职工创新热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兰 2015-01-20 22:0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月20日电(刘兰)“征集各类职工创新成果1000余项,5项创新成果被评为河北省优秀职工创新成果,1个创新工作室被评为省级创新工作室。”这是自2014年7月份,三友集团相继成立的8个基层“职工创新工作室”取得的成绩。一批以劳模、技术创新领头人命名、带头的的创新工作室成为三友集团引领技术创新、解决生产难题、培养技术人才的新舞台。

  模范带头,发挥榜样力量。先模人物是企业的宝贵财富,基层创新工作室在他们的带领下,有目标、有制度、有规划、有课题、有成绩,不仅激励了他们以身作则,激发其创新创效热情,而且也带动了广大职工的创新激情,一大批技术创新、设备改造项目被推举出来,其中“酸浴结晶系统一二三”操作法、离心机刮刀改造等项目荣获“集团十大职工优秀创新成果”,创效200余万元。

  一“台”多用,辐射带动效用最大化。创新工作室注重创新成果的实用性、操作性与推广性。每个工作室都设立了成果展示区和技术研发平台操作区,近500项成果以模型和图片的形式亮相创新工作室,并且每个创新工作室既可以成为职工创新成果的“孵化器”,又可以当作青工培训的“试验田”。如,在三友远达电仪自动化创新工作室操作实验平台,相继完成酸性水变频控制改造、精炼机小压辊压力调节等14项优化控制实验,同时,青工岗位技能培训也设立在这里,使青工能够直接接触生产设备电气控制元件,大大提高了培训效果。

  下一步三友集团将以职工创新工作室为契机,大力督导基层开展创新班组评选活等动,特别是在班组创建“创新角”,实现职工创新遍地开花。(信息提供 王颖 陈晓云)

关键词:唐山三友,职工,创新,工作室

责任编辑:唐名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