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名企频道>>能源

唐山供电公司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5-01-14 08:44: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供电公司是隶属于冀北电力有限公司的国有大型供电企业,承担着唐山地区经济发展、人民生活用电及向华北电网输电的任务,供电最大距离东西、南北均为150公里,供电区域面积13472平方公里。

  华北电网有限公司唐山供电公司全景

  作为具有百年历史的企业,震后30多年来,供电职工发扬抗震精神,自强不息,艰苦创业,在废墟上建起了以500千伏、220千伏为主网的现代化电网。2012年10月底,唐山公司所属变电站127座,其中220千伏变电站36座,110千伏变电站88座,35千伏变电站3座,变电总容量为25077兆伏安,35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406条段、5580.897公里。近年来,唐山供电公司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建设“一强三优”现代公司为目标,以服务新唐山科学发展示范区建设和人民群众幸福之都建设为己任,坚持安全发展,确保生产稳定;坚持科学发展,加快电网建设;坚持集约发展,加强经营管理;坚持创新发展,增强企业活力;坚持和谐发展,提升服务品质,各项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连年排名河北百强企业前十位。

  2011年,唐山供电公司售电量完成693.7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36%;线损率完成3.37%,同比降低0.98个百分点;供电可靠率达到99.9425%,电压合格率达到99.865%;公司被评为国家电网公司大型供电企业资产经营标杆单位。2011年唐山供电公司售电量在全国城市电网中排名第四,仅低于上海、苏州、北京三座城市的售电量水平,在地级市中排名第二位。截至目前,唐山供电公司已连续25年被命名为唐山市文明单位,连续23年被命名为河北省文明单位,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奖状、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电力行业质量管理优秀企业、河北省“五一”奖状、唐山市行风评议优胜单位等称号,被国务院国资委授予优质服务明星单位称号,被国家电网公司评为先进集体和奥运电力保障工作先进集体。

关键词:华北电网,唐山,供电

责任编辑:唐名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