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名企频道>>能源

冀东油田公司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5-01-14 08:44: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石油冀东油田公司是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的地区公司,集油气勘探、开发、科研、集输、销售为一体,受股份公司委托管理冀东石油勘探开发公司全部业务。作业区域横跨唐山、秦皇岛两市。公司总部坐落于唐山市,下设16个二级单位(分公司)、3个直属采油作业区、15个机关处室、7个直属机构、5个国有控股公司、5个集体控股公司。

  中国石油冀东油田公司正门

  公司坚持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认真落实集团公司、股份公司各项工作部署,以提高经济效益为中心,积极实施“科技兴油、低成本、人才开发”三大战略,大力弘扬“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企业精神,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各项工作都有新的进展。精细地搞好油气勘探,勘探年年都有新发现,储量年年都有新增长,尤其是从2004年以来南堡滩海勘探连续取得重大发现和突破,油田持续发展的基础更加坚实;科学地搞好油田开发,产量年年都有新增长,开发效果逐步改善,开发水平逐年提高;积极拓展工程技术服务业务,技术装备水平和服务能力与质量发生了根本性变化;坚持管理创新,不断加强企业管理,实现了工作效率和经济效益的同步提高;大力推行HSE管理体系,安全清洁生产态势良好;加强和改进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职工队伍团结稳定,士气旺盛;油区、矿区建设取得一定进展,职工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有效改善。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公司将继续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按照“讲求科学、创新管理、加强勘探、高效开发、环保安全”的总体要求和“大油田、新体制、新技术、高水平”的工作目标,坚持实施科技兴油战略、低成本战略和人才开发战略,着力加强科技创新,着力转变增长方式,着力建立安全环保稳定长效机制,着力推进和谐油田建设,用5-10年的时间,把冀东油田建设成为一个现代化大油田,为集团公司率先建成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企业和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跨国企业集团做出应有的贡献。

  近年来,冀东油田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针,认真贯彻执行集团公司、股份公司一系列指示精神,以提高经济效益为中心,积极实施“科技兴油、低成本、人才开发”三大战略,开拓创新,积极进取,扎实工作,各项工作都有新的进展。每年探明的储量大于采油量,资源接替连续7年实现良性循环,储量和可采储量不断增长,勘探领域不断扩大,可供开采的剩余储量由1996年的500多万吨增加到2002年底的1400多万吨。油田开发水平不断提高,原油产量稳中有升,由1996年的57万吨增长到2002年的65.25万吨,2003年预计生产原油74万吨;开发生产成本逐年降低,由1996年的4.94美元/桶降低到2002年的4.25美元/桶;经济效益不断提高,实现利润由1996年的534万元增长到2002年的11200万元;注重环境保护、确保生产安全、关爱员工健康,文明生产水平在提高;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们的思想,干部员工的政治思想素质在提高;人人关心业绩、工作能力、劳动生产率不断提高;油田连年超额完成业绩指标。

关键词:中国,石油,唐山,冀东,油田

责任编辑:唐名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