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_404页面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汽车频道 >> 汽车养护

别让爱车受伤 冬季用车机油注意事项

来源: 汽车之家 作者: 2015-01-09 12:23: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很多人都觉得北方的冬季不好过,不仅冷,而且很干,典型的风干物燥。不仅人会觉得冷,对于我们的爱车而言更是如此。很多人都觉得北方的冬季不好过,不仅冷,而且很干,典型的风干物燥。不仅人会觉得冷,对于我们的爱车而言更是如此,比如我们车辆上的各种油液,它们其实对于季节的变化比我们还要“敏感”,如果关注不到位的话,很可能会让你的冬季用车体验大打折扣,甚至更糟,比如打不着车、或者把你扔路上都是有可能的。所以,为了避免这种事情的发生,在下面的内容里,你最好随我一起去把这件事搞清楚。

  有些朋友会有疑问,我的车四季都在用4S店建议的机油,什么事都没有啊?为什么还要单聊这个?四季都用4S店建议的机油当然没错,可是你知道么?不同的机油规格,它在冬季的表现也是不一样的。在寒冷的冬季,尤其是北方地区,选用更适合冬季的机油不仅可以帮你更顺利的启动车辆,还可以降低由于机油冷启动性能不佳导致的损伤。

  在聊冬季适合什么机油之前,我们先来看看机油产品中SAE标号的含义,SAE是英文“美国机动车工程师协会”的简称,SAE后边的标号标明机油的黏度值,比如:SAE5W-40,其中“W”代表WINTER冬天,“W”前面的数字代表低温情况下的流动黏性,这个数值越小说明机油的低温流动性越好,当车辆冷启动时对发动机的保护能力越好;“W”后面的数字则是机油在100℃时的黏度,数字越高黏度越高。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冬季,机油,保养

责任编辑: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