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曹妃甸港区去年货物吞吐量跃居河北第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5-01-09 12:23: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曹妃甸海事处统计,2014年度,曹妃甸港区货物吞吐量达到近2.9亿吨,再创历史新高,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态势。曹妃甸港区货物吞吐量首次超越秦皇岛港,跃居河北第一。在主要运输货种统计中,矿石1.4亿吨、钢材3204万吨,同比分别增长23.9%、36.91%;集装箱吞吐量达22.45万TEU,同比增长48.97%。

  据统计,2014年全年曹妃甸海事处共办理船舶签证42318艘次,船舶进出口查验3212艘次,实施船旗国监督检查236艘次,港口国监督检查120艘次,为港口经济良好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随着京津冀一体化的不断深入,曹妃甸港区综合贸易大港建设逐步推进,港口吞吐能力快速提升,东北亚区域合作窗口示范作用日益凸显。曹妃甸海事处全面履行海事职责,有效保障了辖区水上交通安全。

关键词:曹妃甸,港区,吞吐量

责任编辑:唐名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