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_404页面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汽车频道 >> 汽车资讯

一汽夏利领亏 自主品牌增速放缓经历寒秋

来源: 南方都市报 作者: 2014-11-17 21:49: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受今年第三季度车市增长放缓影响,汽车类上市公司业绩受到明显冲击。整体来看,23家整车类上市企业业绩整体上扬,总体营收合计达到7986.67亿元,同比增长近10%;净利润同比增长12.8%,由341.33亿元提升至385.02亿元。不过,23家企业中,有多达11家企业业绩出现下滑,表明汽车业业绩严重分化。尤其是自主品牌整体表现不佳,长城汽车、比亚迪、海马汽车和江淮汽车业绩均出现下滑,其中一汽夏利前三季度亏损额惊人,接近7亿元。

  自主品牌业绩遭遇寒秋

  今年车市保持平稳增长,不过自主品牌表现不佳。前九个月,国内乘用车产销1438 .62万辆和1415 .55万辆,同比增长11.29%和10 .17%。不过,前三季度,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532.32万辆,同比增长3.52%,增幅较上年同期减缓8.62个百分点。其中,中国品牌轿车共销售195 .15万辆,同比下降15 .65%,较上年同期净减36.2万辆。

  受此影响,自主品牌普遍表现不佳,主流上市自主车企业绩均出现下滑。业绩持续下滑的一汽夏利不出意外再次亏损。财报显示,一汽夏利第三季度净利润为- 2 .59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150%,前三季度累计亏损达到6 .95亿元,业绩同比下滑近600%,成为汽车业名副其实的“亏损王”。

  一汽集团旗下另一家企业一汽轿车,虽然前三季度营收增长了15.8%,不过净利润却同比大跌7成,由7.79亿元跌至2.46亿元。江淮汽车出现5年来的第一次单季度业绩亏损同样让人意外。江淮三季度净利润为亏损4058万元,而去年同期为2.24亿元。这一亏损拉低前三季度净利润至4.2亿元,同比下降43.62%。

  自主阵营中业绩最为稳定的长城汽车,今年关于它的一些争议反映在了财报上,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 .86亿元,同比下降9 .49%。业内分析多将原因指向长城过于重视SU V以及轿车销量萎缩。今年前三季度,长城轿车累计销售7万辆,同比下降53.9%,第三季度更是同比下降68.36%。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自主,业绩,冲击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