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_404页面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汽车频道 >> 汽车养护

车轮胎什么时候该换?10年维修师傅解答

来源: 东莞汽车网 作者: 2014-11-15 16:43: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车辆行驶过程中如果轮胎出现故障,由此带来的后果将是灾难性的,能够导致车辆失去控制,让你滞留在人迹罕至的偏僻地带,短时间内难以到达目的地。

  当你清楚地了解自己的车轮胎是否变形、性能是否下降的状况,就可以及时更换新轮胎,避免故障的发生。

  这里我们将给出五个预警信号,提示你已经到了更换轮胎的时间。

  1、胎胎面花纹深度

  胎面花纹的厚度一定要大于1.6毫米,如果你经常驾车行驶在摩擦力低的湿滑路面上,最好能保证胎面花纹厚度是上述数值的两倍。你可以学习专业人士,购买一个计量器来测量胎面花纹的厚度;然而老驾驶员常使用一种广为流传的伎俩来大致估计胎面花纹厚度,不需要花费任何金钱,那就是拿出一枚一元硬币,顺着国徽顶端方向插入胎面沟壑中,因为硬币边缘到国徽顶端的距离在1到2毫米之间,所以如果这时还可以看到整个国徽标志,说明胎面花纹厚度已经不足。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把车开进维修厂,让技师工人给你换上一套新轮胎。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轮胎,维修,更换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