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县域动态

华电曹妃甸储运有限公司工会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及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兰
2023-05-24 12:55:08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现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员工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华电曹妃甸储运有限公司工会组织生产操作部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及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首先由部门安全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讲解了扑救火灾的注意事项,做好防火巡查、检查工作,确保消防器材和设施在关键时刻能够发挥作用。

  消防演练正式开始的指令发出后,现场人员积极参与,完成了火灾报警、控制火势等过程演练。参加演练人员纷纷表示,通过亲身实践参与灭火,增强了消防安全知识,掌握了科学灭火技能。

  演练结束后,部门安全员和值班长分别对此次演练活动做了总结点评,强调了该活动的重要意义,提醒职工要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增强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处理并保证人身安全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通过此次培训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防自救能力,为促进安全生产营造了良好环境。

关键词: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