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唐关注 > 县域动态

曹妃甸公安:派出所多措并举 筑牢赶海安全防护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文静
2023-05-12 17:09:48
分享:

  天气逐渐转暖,赶海成为当下较为流行的户外活动方式,随着赶海高峰期的到来,为进一步加强群众赶海活动的安全宣传和管理,连日来,曹妃甸区公安局临港治安分局远大桥海防派出所结合“控岸靖海2023”专项行动,多措并举,筑牢赶海安全防护墙。

  常态化巡逻,确保群众财产安全。扎实开展“警灯闪烁”工程,落实好岸线24小时巡逻防控和视频巡查机制。根据潮汐规律,组织警力对各赶海点位加强巡逻,时刻提醒群众离车落锁,不在车内放置贵重财物,确保群众财产安全。期间,巡逻赶海点位25处次,走访群众360余人次,提醒车辆不要放置贵重财物42辆次。

  多种方式宣传,确保群众人身安全。结合辖区实际,组织警力充分利用横幅、安全警示牌、无人机喊话等方式,到各赶海点位开展赶海安全宣传教育,全面排查隐患。及时推送预警信息,如果不熟悉海域淤泥分布情况,切勿进入泥滩区域,严防泥滩被困、溺亡事件发生,确保群众人身安全。本次活动共计悬挂横幅5条,设置警示牌12个,无人机喊话15处次,推送预警信息7条。

  整合优势资源,增强救援保障。积极推进与应急救援、海警、海事以及民间救援等多方力量联合协作,提升救援专业化水平,做好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演练,提升应急救援保障能力。同时提示群众赶海前要学习防溺水及急救基本技能知识,如遇有紧急情况,及时拨打110、119求助。

关键词:曹妃甸,安全教育,赶海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