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县域动态

“政校企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对接访谈”开启高校人才就业直通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喆
2023-04-26 15:53:15
分享:

政校企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对接访谈。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冯喆)4月24日下午,曹妃甸新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周双军局长与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就业处王赤炎处长、唐山文丰特钢有限公司综合部任长余副部长,走进新城·就业带岗直播间,就“政校企联合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进行深入对接探讨。

  “目前,正在组织开展推进就业创业服务系列活动,就业带岗直播间、人才会客厅、就业训练营等活动正在陆续展开。”周双军介绍了曹妃甸新城人社局搭建校企对接、人才对接、交流服务桥梁平台的整体情况,他表示,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开启高校人才就业的直通车。

  据介绍,新城·就业带岗直播间由曹妃甸新城人社局联合燃麦众创空间共同创建,近日分别邀请高校招就处负责人、应季毕业生及企业负责人走进直播间,进行毕业生就业推介直播、企业就业带岗直播、政校企对接十几场。通过直播间多环节展示,多维度、多角度、多形式、深层次的让高校毕业生与企业进行零距离接触与互动,更加精准匹配人才就业与岗位需求。

  “学院2023届毕业生5204人,截止到4月11日,就业比例达到了51.07%,留曹就业率8%—9%。”王赤炎表示,新城人社局搭建的就业平台,把优秀毕业生推荐到本地企业,极大地推动了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就业创业工作。结合学院及曹妃甸企业岗位需求情况,学院计划在5月中下旬专接本录取结果公布后,组织本地企业开展专场招聘会,让更多的毕业生留在曹妃甸。

  “文丰的氢氧化铝板块岗位需求量很大,前年一次性吸纳唐工院毕业生200余人,这些入职毕业生进步很大,逐步成为企业的中坚力量。”任长余介绍了校企合作取得的良好成效。任长余表示,企业对于本地高校毕业生求贤若渴,希望能够在岗位需求与高校毕业生匹配方面,与本地高校开展多层次多维度的深入结合,共同推进高校毕业生本地就业。

  燃麦众创空间负责人张秀华表示,作为省级创新创业平台,燃麦会积极开展就业创业相关活动,实时追踪问效,努力推进高校毕业生本地就业,为高校人才就业直通车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关键词:曹妃甸,就业,高校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