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_404页面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汽车频道 >> 行业新闻

自主汽车“私人订制”的吸引力在哪

来源: 新浪汽车 作者: 2015-03-24 09:26: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对于汽车的“私人订制”来说,广大的消费者其实并不陌生。就是企业按照用户的需求生产、市场按照用户的个性进行保障,这样就会使汽车消费,真正的能够以消费者意志为转移。以往,人们一提起汽车的私人定制,以往最为突出的印象、就莫过于用钱来买消费的档次。从国际市场来看,私人订制的汽车早已经成为消费的主流模式,而在国内却受限于种种问题,从而无法成为大众化的消费模式。

  国内的汽车“私人订制”,虽说早已经随着进口车的到来而被引进,但一直没有更多得到重视。其原因就在于,私人定制的费用往往高得难以想象、而且也在年检等一系列问题上,让消费者进退两难。所以,眼看着私人定制的车型非常有风格和时尚,但消费者却有一种看得见、摸不着的感觉!像宝马Mini、奔驰Smart等进口车型,私人定制早已风靡市场,只是价格的高居不下以及配件方面的欠缺透明度,从而很难让普通消费者享受这一定制的产品。可能正是这一问题的突出,才使得自主汽车所推出的私人定制,更能给消费者带来希望。一方面是国内企业从私人订制的低消费门槛切入,使得普通的消费者能够零距离享受私人订制的成果;另一方面,国内企业开始开始改变和引领消费观念,这就使订制式消费的有了更适合国内消费者的大环境。所以,正是国内汽车企业意识到私人订制的可拓展空间巨大,才使得汽车的私人定制消费,能够真正的深入人心。

  捅破“私人订制”窗纸的现实意义在哪

  可以说,在国内汽车不断寻求技术改变与转型的阶段,打造有中国特色的汽车品牌,已经是国内制造业重要的发展特点,在这方面,自主汽车的带动性,无论是从积极性层面、还是从技术的实打实效果上,都体现出更好结合国情的一面。像新一年度进步与增长最迅猛的长安汽车,不仅在增量上已不输给多数合资制造,而且也在品牌的拓展层面,更是整体上开了中国汽车“私人订制”的先河。这既在消费的观念上形成了自主车的新变化;同时也在顺应普通消费者方面,有了实质性的突破。所以,围绕着长安汽车新发布的“PPO”私人订制整体规划,必然将直接影响到国内的新消费观念。

  可以说,消费者对自主汽车的认识,大多都使技术与产品较为单一,而相应的国际品牌,无论是在技术、还是在多元化层面,都要超出国内制造许多。所以,在宝马、奔驰小型车早已经具有了私人订制的情况下吗,国内企业的制造,很难让人与私人定制联系起来。而现在,长安汽车通过他们在研发设计的国际化整合能力以及自身培养的庞大设计团队优势,终于将汽车的“私人订制”推到市场的前台,这就使国内消费空白得意弥补的同时、也使消费者能够进一步感受到汽车私人订制的可望与可及!而这种可及,其关键就在于结合是为普通消费群体量身定制的理念,如消费者只要多增加2000元人民币,就可以享受到不同车型效果以及在使用与检测等一系列法规上被认可。所以,通过自主车企推出的私人定制,最大的受益者就莫过于普通的消费者了。

  为何说此“私人订制”不同于彼“私人定制”

  对于汽车这样的大宗消费品,价格显然是消费者最关注的问题。上至数百万元豪车、下至几万元的代步工具,尽管在汽车价格的千差万别,但总是有一些消费者对个性化定制,抱有着很大的希望。很显然,那些高档进口车的私人定制,虽说技术与设计了得,但价格高与相应配件不透明,也是让普通消费者望尘莫及的事情。所以,国内消费者要想进行私人定制,除了腰里的银子要绰绰有余之外、还需要承受许多不应承受的压力。如年检压力、羡慕嫉妒恨的压力等等,这就使得国内汽车的私人定制,虽叫好却很难以叫座!应该说,在一些汽车消费环节,尽管面临着改装后的年检问题以及具体消费中的限制问题,也都挡不住普通消费者对私人订制的热情。像最普通的奥拓以及QQ等车型,能够被私下里改装和量身订制,就足以说明消费者对私人订制的渴望程度。而长安汽车汽车正是抓住了这样的消费心理变化,适时的推出与推动了私人订制汽车的新制造模式,确实是对普通消费者最为有益的新举措。

  可能,正是因为自主汽车在汽车定价的优势,不仅会让消费者感觉到汽车定价的实惠;同时也使得高高在上的国际车型价格不得不随国内的意愿改变!其实,就私人订制而言,长安汽车所推出的“PPO”私人订制模式,虽然仅仅是刚开始的市场运行,也仅有少数几款车问世,但已经很大程度上起到了亲民的作用,所以,这样的举动本身吗,就会在带动新消费的前提下,使国内汽车市场的多元化消费越来越成为时尚。平心而论,自从去年国内出现了针对汽车价格的反垄断调查以后,已经使国际品牌在国内肆无忌惮的消费、有了很大的收敛。像诸多企业的零整比一降再降,就说明了国内汽车的价格,更应该向普通消费者的承受力倾斜。在这种情况下,自主汽车的强势发展,自然就会倒逼国际品牌的价格、为中国市场而改变。特别是,在国内自主汽车逐步参与到竞争的阶段,填充以往留有的制造空白以及在技术与品质上追赶到国际先进水平,都已经是国内汽车制造最重要的现实目标。所以,围绕着这一次长安汽车所推出的“私人订制”,不仅有利于自主汽车的全面发展与竞争、更多的会有利于国内新消费理念的变化,这或许才是“私人订制”对新市场有益的关键所在吧!

关键词:汽车,私人,订制

责任编辑: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