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汽车频道 >> 汽车资讯

斯巴鲁汽车发动机图解

来源: 汽车之家 作者: 2015-03-13 11:52: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斯巴鲁独特的发动机设计在于将汽缸水平对向排列在曲轴两侧,形成了水平对置发动机(SUBARU BOXER)。由于水平对置发动机的所有汽缸呈水平对向排列,在运转时活塞就像是正在搏斗的拳击手往复挥动的拳头,所以被称为Boxer Engine(拳击手发动机)。这一发动机的有点在于振动小,运转时完美的平衡性以及通过将发动机置于车内较低位置而降低汽车的整体重心。水平对置发动机(SUBARUBOXER)优势

  平衡性好

  通过把发动机等沉重的部件安置在汽车前桥位置,从而具有更好的平衡性。——车辆惯性力矩小,转弯时非常平稳。

  振动小

  在左右对称的结构中,活塞的对向运动使相互的振动抵消。——水平对置发动机运转时振动小。

  左右平衡

  发动机的驱动力可以左右对称地均衡分配给4个车轮。——车辆的4个轮子平均承受载荷,因此行驶更加稳定。

  体积小、重量轻

  无需使用抵消震动的零部件(曲轴平衡块)。——实现紧凑的设计,减小体积并降低重量。

  增加碰撞安全性

  发动机高度小,可以安放在车内较低位置。——发生正面碰撞时,易于向下滑落,降低侵入座舱的危险性。

关键词:发动机,水平,斯巴鲁

责任编辑: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