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_404页面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汽车频道 >> 汽车资讯

春运一票难求 春节用车有对策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5-01-27 09:47: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春运时间自2月4日至3月14日,持续40天。据介绍,以往年一样,春运客流主要以学生、劳务工、旅游、探亲客流为主。春运的“一票难求”一直是困扰很多外地工作朋友的难题,近年来,随着家庭汽车保有量的增多和节假日高速路免费的政策出台,越来越多的车主开始选择自驾车回家。对于这部分朋友来说,路上需要注意些什么呢?另外,有些车主在春节回家期间,爱车可能会闲置一段时间,这种情况下又有什么需要特别注意的呢?

  一:自驾回家忌疲劳

  不少春节车主自驾车回家的车主,驾驶路途通常较远,加之节前工作繁忙,休息不足,长途驾驶后司机的困倦和疲惫感会尤其明显。

  编辑提醒广大车主朋友,一定要注意路上的交通安全,千万不要长时间疲劳驾驶。同时,要尽量避免在午餐后和夜间驾驶。如果在开车过程中感到注意力难以集中、头脑昏沉,甚至出现视线模糊等情况,就说明已经出现了疲劳症状,这个时候为了生命安全,一定要将车驶离高速公路或主干道,在休息区停车休息,等精力好转后再出发。

  二:长期闲置车辆需悉心防护

  长期闲置汽车的电瓶需要格外留心。在车辆闲置期间,最好每隔两周就检查一次电瓶,比如查看电解液的高度,一般来说蓄电池的电解液液面必须高于极板10-15mm,不足时应及时添加蒸馏水。车主可以请朋友或家人帮忙照顾车辆,隔一周或两周让车辆启动5-10分钟为电瓶充电。

  除此之外,车辆长时间停放还应该注意保护好车身表面的漆面。因为落叶、沙尘、断树枝等都会对车漆造成损伤甚至生锈。

  三:烟花爆竹别久放车内

  爆竹声声贺新年,春节燃放烟花爆竹是不少地区的传统。正因如此,不少车主会在大城市或县城提前买好烟花,放置于车辆后备箱内运输回老家。由于烟花爆竹运输引发的车辆事故在每年春节期间也时有发生,因此提醒车主切勿长时间长路途运输烟花爆竹,防止因为摩擦、撞击产生静电火花引发爆炸。除此之外,人保电话车险提醒车主,停放车辆需留心,最好停放在指定的停车位内。如因烟花爆竹发生车辆玻璃破损、车身车漆刮伤现象,则需事先投保玻璃单独破碎险、车身划痕损失险方可理赔。

  今年春节,您选择哪种回家的方式呢?无论您是自驾车还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回家,希望所有大家都能享受到一路畅通,安全又快乐的春节回家之旅。(内容整理 李文凯)

关键词:春节,车主,回家,烟花

责任编辑: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