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旅游频道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旅游频道>>景区新闻

唐山各县区旅游节庆介绍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5-01-09 12:23: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地处渤海中心地带,南滨渤海,北依燕山。依水傍山的地理格局、复杂多样的地貌类型和特有的地方历史文化,造就了许多极具特色的旅游资源。而各县区的旅游节庆活动更是成为本地区极具特色的旅游资源,每年吸引众多的游客前往。

  滦河文化节

  2011年10月,滦县举办了第一届中国滦河文化节,其被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命名为滦河流域首家“中国滦河文化之乡”。滦县建立了全国唯一一家“中国滦河文化研究中心”,为深入挖掘滦河文化搭建了一个全国性的交流平台。

  文化节期间将进行中国滦河文化研究交流。包括“滦河魂”文化联展、“皮影俏滦州”全国皮影展演、“滦河杯”皮影雕刻艺术大赛、旅游用品博览会、滦河文化论坛、座谈交流及重点项目推介会等内容。

  景忠山农历四月十八传统文化庙会

  景忠山供奉的主神是道教神仙碧霞元君。相传,农历四月十八是碧霞元君的生日,十月十五是碧霞元君的元斋日。碧霞元君是一位全职万能的神仙,她在百姓心目中享有至高无上的地位,人们为了表示对她的崇敬,就选定这两个有特殊意义的日子,举行大型的祭祀活动,来颂扬她的神德及福祉。

  景忠山的庙会一般是十天,所有的民俗活动到第五天至第七天达到高潮。当四面八方的香客都怀着一颗虔诚之心,三五成群,启程上山。据史料记述:“天虽未曙,山上进香人,灯火蝉联四十里,如萤火数斛,放之山间,燃山熠谷,目眩久之。”

  庙会期间,商贾云集,游人众多,皮影、评剧、杂技等各种民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热闹非凡,庙会期间游客可达数十万之众。

  滦州古城千人百鱼宴文化旅游节

  滦县古称滦州,建州于辽天赞二年,即公元923年,是滦河流域唯一以滦河命名的城市。先后有18位帝王巡抵滦州,被国家命名为“千年古县”。滦河被誉为中国的第四大母亲河,鱼鳖虾贝品种繁多。其中尤以滦河红鲤鱼最闻名遐迩,清代三位帝王七次巡视滦州,滦河红鲤是必不可少的一道佳肴。更神奇的是以滦河大铁桥为界,桥北产黑鲤,桥南产红鲤,虽咫尺之隔,从无混杂。

  滦州古城千人百鱼宴文化旅游节以鱼为媒,以节会友,众多宾朋在品尝滦河红鲤的同时,更欣赏到滦州古城的壮丽与秀美。用当地的红鲤佳肴招待客人,以鲜明的契丹文化演绎历史。美味佳肴伴酒飘香,更有精彩的歌舞表演吸引游客。

  曹妃甸湿地户外运动节

  曹妃甸湿地户外运动节依托曹妃甸湿地国家4A级景区,通过包括湿地迷宫休闲垂钓、高尔夫体验、温泉养生水疗等系列活动,展现曹妃甸湿地特色旅游资源,培树曹妃甸湿地生态休闲旅游品牌,致力打造曹妃甸新区的休闲港、后花园和环京津旅游休闲产业带上的黄金节点、国际知名的旅游休闲度假胜地。(内容整理 靳雅心)

关键词:唐山,旅游,节庆

责任编辑:唐旅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