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今日要闻

央美画家中国画作品展首次在唐展出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07-01 22:57: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风吹麦浪,雨润荷香。24日,“青春旋律”央美画家走进唐山——中国画作品展首次在唐山展出。

  美术工作是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美术事业的发展和提升直接影响和带动整个城市文化的发展和繁荣。上世纪六十至八十年代,唐山的美术工作有过不俗的成绩,涌现出了董建生、刘汉宗、刘文甫等一批优秀画家,他们的精品力作至今仍深深铭记在人们心中。

  此次由中央美术学院青年实力派画家带来的130余幅作品,是在中央美术学院历年精心绘制的大量工笔画作品里甄选出来的。笔者发现,这些作品创作新颖,题材广泛,既有传统技法的滥觞,又能展示出一代新人求新探索的华彩。具有较强艺术性、观赏性。

  唐山市文广新局局长韦远东表示,这次精品画展将成为该市展示阶段性美术创作成果的艺术平台,推动美术人才成长的“孵化器”,引领美术工作发展的“风向标”,是把唐山建设成为与其经济实力相称的文化强市的重要组成部分。

关键词:中国画,作品展,中央美术学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