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本网原创

陶瓷艺术大师范有祥作品展唐山开幕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6 10: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贵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宣布展览开幕。长城网记者 张光明 摄

中国陶瓷艺术大师范有祥艺术作品展作品。长城网记者 张光明 摄

  长城网唐山4月25日电(记者张光明)25日上午,为期十天的中国陶瓷艺术大师范有祥艺术作品展,在唐山市陶瓷文化创意中心展馆隆重开幕。

  该展共展出艺术陶瓷40余件,有釉上新彩、釉下青花、釉下五彩、深刻瓷等。书画艺术作品60余件,涵盖了山水、人物、花鸟、书法四大类。从这百余件原创作品中,不难看出范有祥大师有着深厚的国学底蕴,时尚的艺术风格,令人震撼,诱人思考。据悉,以这次展览主题“大韵和声”为名出版的《大韵和声》,是继《问道寻圆》、《大韵莲心》之后的第三本作品集。在展馆二楼同时有范有祥大师的九位学生作品展出。

  记者了解到,早在2011年,路北区委、区政府就审时度势,科学决策,决定出资5000万元,以延河瓷厂为试点,以文化产业为主打,建设一个高层次的平台,为本土艺术家和外来艺术家提供一个集创作、研究、展示、交流、生产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现代陶瓷艺术创意平台,并把它列为路北区重点项目之一来推进。

  今年,路北区将潜心打造陶瓷文化创意产业园,以陶瓷文化创意中心为基础,在周边1400亩的地块上,连片开发、前店后厂,以陶瓷为载体,吸纳国画、油画、陶艺、雕塑、版画、书法、摄影、动漫等艺术门类的艺术家来唐扎根创作,与陶瓷艺术“嫁接”融通,开拓陶瓷艺术表现的新领域,共同推动唐山陶瓷文化创意产业迈向新辉煌。

  据悉,这次展览由唐山市文广新局、唐山市路北区政府主办,唐山市工艺美术协会承办。参加开幕式的主要嘉宾有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理事长杨自鹏,中国收藏家协会副秘书长王邦华、常务理事陈全来,来自山东淄博、河北保定、河南洛阳的中国陶瓷艺术大师等。

关键词:陶瓷,艺术,范有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