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今日要闻

唐山一居民楼清晨起火 所幸无人员伤亡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4-06-20 13:21: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8日早上7点20分,唐山读者张先生向本报新闻热线报料称,唐山机场路南里小区一户居民家中起火,现场浓烟滚滚,情况不容乐观。记者随后从火灾现场获悉,火情已被及时控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具体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8点钟左右,记者赶到位于翔云道与华岩路交口北行100米的机场路南里小区。只见小区门口停靠着三辆消防车,周围还有不少围观的市民。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起火的是17号楼1单元三层的一家住户,火情已经得到控制,现场的浓烟也已基本散去。

  记者试图走进起火的住户家中,还未走近,就闻到一股刺鼻的焦糊气味,楼道里残留着消防救援过后的积水。起火住户家中的装饰已经被烧得面目全非,房顶和墙壁一片焦黑,地板上遍布着燃烧过后的碎屑杂物。几位消防队员正在屋内清理现场。

  住在起火住户楼上的李大爷告诉记者,火灾大概发生在早上7点钟左右,“当时我们几个邻居正在楼下待着,突然一抬头看见三楼冒烟了,我们赶紧拨了报警电话,起火的时候这家人都不在家。在消防员赶到之前,我们几个邻居帮忙把他家房门踹开了。”

  由于正好在起火点的楼上,记者走进李大爷家中时,一股热浪迎面袭来,“我这儿都成‘地暖’了。楼下的装修是壁布结构的,特别易燃,而且起火之后不容易控制。当时浓烟滚滚,而且都是大黑烟,情况特别危急。”

  记者采访过程中,家中起火的房主还未赶到现场,因此记者没有获得更多的信息。随后,记者从现场救援的消防官兵处获悉,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关键词:唐山,居民楼,起火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