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大爱暖人心 这个冬天最温暖的一次“牵手”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2 14: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月17日电(张光明邢丁)1月17日,李勇、刘志强、徐千里、白云朋、李春辉五位唐山南湖救人市民在南湖派出所被路南区政府授予“路南区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荣誉称号”。唐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建国,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贾文雅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他们表示了慰问,并向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慰问金。

  1月5日,3名大学生在唐山南湖公园的冰面上玩耍,由于冰面不结实,其中两人掉进了一个冰窟窿里,另外一人伸手相救。由于冰面太滑,施救者在营救时也险些被拽入冰水中。就在危急时刻,附近锻炼身体的市民听到“救命”声,纷纷赶来伸出援救之手,大家手牵手构筑了一条“生命锁链”,将这3名大学生成功营救。据了解,当时有6位好心人伸出援手,事后,这些英勇救人的市民都选择了默默离开。现已找到其中5人,尚有一位爱心人士未找到。

 

关键词:唐山|南湖公园|见义勇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