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唐多彩>>文教

河北画院(赵州梨园)美术创作基地揭牌仪式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5 13: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揭牌仪式现场。长城网记者 张文硕 摄

  长城网4月4日讯(记者 张文硕)正如古人云:“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在这春意盎然的季节,4月4日,河北画院(赵州梨园)美术创作基地正式挂牌成立。

  出席本次揭牌仪式的有河北省文化厅厅长张妹芝,中国文联副主席、河北省文联主席,著名表演艺术家裴艳玲以及赵县各级领导和河北美术界相关人士。张妹芝厅长为河北画院(赵州梨园)美术创作基地揭牌,并表示祝贺。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河北画院(赵州梨园)美术创作基地一期工程占地约80余亩,基地内设施齐全,能够提供画家食、住、写生、展厅等配套设施。基地内的梨树多数已经有上百年历史,相对产梨数量和质量已经有所下降,若将如此大规模的梨树荒废或铲除必定会产生极大的浪费。作为艺术创作园地,既减少了大规模浪费,也能带动当地旅游文化建设。目前在省内,河北画院已经成立类似的美术创作基地5家,其中4处都在山区,平原地区仅此一家。

河北省文化厅厅长张妹芝等在创作基地展厅观看画展。长城网记者 张文硕 摄

  仪式结束后,参加揭牌仪式的相关领导和美术爱好者走进基地展厅,观看“河北画院美术作品展”。该会展展出10位画家共50副作品,包括国画、油画、板画等多种艺术手法,为揭牌仪式助阵添彩。

河北省文化厅厅长张妹芝等在创作基地院内视察。长城网记者 张文硕 摄

关键词:河北画院,美术,创作基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