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今日要闻

唐山13家市级定点优抚医疗医院试行一站式结算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6 09: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13家市级定点优抚医疗医院试行一站式结算服务

  为贯彻落实市民政局等四部门下发的《唐山市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方便我市享受抚恤定补待遇的重点优抚对象看病就医,市民政局与卫生局经过反复研究,决定将唐山市工人医院、河北联合大学附属医院、开滦总医院、唐山市人民医院、唐山市中医医院、唐山市第二医院、唐山市妇幼保健院、唐山市协和医院、唐钢医院、唐山市第四医院、唐山市传染病院、唐山市眼科医院、唐山市第五医院13家二级以上医院设立为我市优抚对象医疗一站式结算服务市级定点医院,从12月1日起进入试运行阶段。

  优抚对象医疗费用一站式结算服务是将我市享受抚恤补助且参加我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优抚对象的住院医疗费、政府医疗补助费、医疗机构医疗减免在医疗机构实现即时结算的服务,是解决重点优抚对象报销环节多和周期长问题的有效举措。我市自2010年8月已开通此项服务,在县乡两级设立定点医疗机构180多家。但由于县乡两级医疗机构的医疗设备和诊疗水平有限,优抚对象在实际就医过程中受到了一定的制约。市级优抚定点医院的设立,进一步满足了优抚对象的就医需求。

  享受医疗保障的优抚对象到市级优抚定点医院就诊时,凭《唐山市优抚对象证书》或《河北省优抚对象医疗补助证》和医疗保险卡(折)优先挂号、优先就诊、优先取药、优先住院。定点医院对优抚对象中的城乡“低保”居民和农村五保户等贫困患者实行“一免三减”,即免收挂号费、减收5%治疗费(不含材料费)、减收10%检查费、减收50%住院床位费。

关键词:医疗,优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