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今日要闻

唐山调整路南丰南海港开发区管辖区域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6 09: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12月14日召开的唐山部分区域管辖范围调整工作动员会上获悉,为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加强城乡统筹,根据唐山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经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我市对路南区、丰南区、海港经济开发区管辖区域进行调整。

  路南区管辖区域调整:在行政区划不变的前提下,将丰南区稻地镇整体托管到路南区管辖。稻地镇辖37个村民委员会,总面积50.1平方公里,总人口28629人。

  调整后路南区管辖范围:实际管辖总面积117.43平方公里,总人口26.2万人,辖1个镇、1个乡、9个街道办事处、56个村民委员会、63个居民委员会。

  丰南区管辖区域调整:在行政区划不变的前提下,将丰润区岔河镇整体托管到丰南区管辖。岔河镇辖26个村民委员会,总面积42.29平方公里,总人口26842人。

  调整后丰南区管辖范围:实际管辖总面积1305.19平方公里,总人口52.7万人,辖12个镇、3个乡、1个街道办事处、444个村民委员会、37个居民委员会。

  海港经济开发区管辖区域调整:在行政区划不变的前提下:1.将乐亭县王滩镇整体托管到海港经济开发区管辖,王滩镇辖53个村,总面积185.8平方公里,总人口46460人。2.将汤家河镇的雷庄村、海田村2个行政村托管到海港经济开发区管辖,2个行政村总面积16.90平方公里,总人口2238人。海港经济开发区向东扩至唐港高速延伸线。3.将马头营镇的八里桥村、安家海村、张庄子村、陈家铺村、九沟村、东南庄子村、小西关村、尹庄子村8个行政村,古河乡的张李铺村、尹郑刘村2个行政村托管到海港经济开发区管辖,总面积12.54平方公里,总人口8920人。海港经济开发区向西扩区至小青河入海口、新沿海公路(含长芦大清河盐场)。

  调整后海港经济开发区管辖范围:实际管辖总面积578.32平方公里,总人口7.5万人,辖1个管委会、1个镇、67个村民委员会、2个居民委员会(含国际旅游岛)。

关键词:路南,丰南,海港,开发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