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今日要闻

唐山市消协提醒:“双11”网购需谨慎理性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5 09: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市消协了解到,去年“双11”网络购物狂欢节后,我市消费者对网络购物的质量、价格、快递等问题的投诉量增加了6倍。可是网络购物多是异地投诉,由于属地管理的原则,市消协难以保护消费者的权益。今年的11月11日即将来临,在面对网络上各大电商发布的折扣、赠券、包邮等促销诱惑,市消协提醒网购消费者要吸取经验教训,做好自我保护。

  网络购物凭借价格低廉、商品繁多、方便快捷等优势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但网购时消费者选择商品主要依靠网上的文字和图像,收到的产品有时会出现与所宣传图片不符的情况。更有网店对商品夸大宣传、虚假宣传,致使消费者上当受骗。因此网购时,要关注其他消费者对网店的口碑及品牌美誉度的评定,参考其他消费者的购物点评,最好是选择比较熟悉的网站购物。另外要仔细看商品图片,分辨是商业照片还是店主自己拍的实物,而且还要注意图片上的水印和店铺名,因为很多店家都在盗用他人制作的图片。

  还有部分网店采取低价手段向消费者推销残次品,如果网店的商品以市场价的半价甚至更低的价格出现,这时就要提高警惕,特别是名牌产品,因为知名品牌产品除了二手货或次品货,正规渠道进货的名牌产品是不可能和市场价相差如此之大的。

  在网购时尽量选择有一定规模,并且有第三方支付平台的网站商铺进行购物,尽量使用具有安全功能的浏览器,尽量不要点击卖家通过MSN、QQ或E-mail等方式提供的交易链接或者图片等。

  收到货物后,应尽快仔细检查货物有无质量问题,特别是某些部件、功能的完好,应尽早发现,以免超过保修期或保质期。

关键词:消协,双11,网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