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今日要闻

二三线城市迎来旅游业黄金期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2 10: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二三线城市发力

  “在重点培育张家界、长沙等知名旅游品牌的同时,将永州、娄底等省内二三线旅游城市推向市场,既能充分展示湖南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完善的产业发展,又能合理调控市场的冷热平衡。”湖南省旅游局副巡视员卜越辉说。与湖南一样,今年国际旅交会上,许多地方旅游部门着力推广二三线城市的旅游。

  事实上,二三线城市在旅游发展上频频发力,早已有迹可循。

  近年来,包括雅高、洲际等在内的国际酒店集团,纷纷加快在中国市场的扩张,并涵盖了中国的二三线甚至是四线城市。预计至2014年年底,二三线城市的酒店供给增长率将分别达到21.5%和28.6%。此外,《2013—2017年中国旅游地产行业发展前景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指出,旅游地产市场呈现“一线城市靠地产,二、三线城市靠资源”的态势。一线城市的旅游房地产基本上是以人造景区、景点来配套酒店、公寓等的开发;而二、三线城市的旅游房地产则主要依托区域的高等级旅游资源进行项目配置。为此,许多房地产企业也开始在二三线城市布局旅游地产。

  记者从全球最大的中文在线旅行网站去哪儿网了解到,目前,各大航空公司纷纷推出新航线或加密航班,助力秋冬旅游市场。但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秋冬航空公司新开航线不再紧盯“北上广”,着意布局二三线城市。

  可以想见,不久的将来,二三线城市的旅游配套设施将显著改善,固有的旅游资源将得以更好地呈现给游客。

  合力开发入境游市场

  此次国际旅交会共吸引了102个国家及地区参展,并有来自韩国、俄罗斯、美国及欧洲地区等约1000名买家参加旅交会各项洽谈活动。为期4天的展会成为中国各地向海外集中展示美丽中国形象的窗口。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风格各异的旅游资源都是外国买家眼中的“中国味”。穿着民族服饰推介地方旅游、用地方特产招待海外宾客,成为旅交会上一道亮眼的风景。

  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入境旅游人数为9620万人次,同比下降3%。对此,中青旅副总裁郭晓冬分析表示,中国入境旅游持续下滑与全球经济环境密不可分,金融危机造成外国游客旅游资金越来越少,越来越多的外国游客会选择价格相对便宜的泰国、印度旅游。“但是,我们仍然对入境游市场充满信心。”

  “中国作为旅游目的地还是很有吸引力的,还有很多人没有来过中国,未来市场还是很大的。”郭晓冬表示,中青旅将开发入境市场,并创新运营模式吸引境外游客,推出经济型旅游产品。

  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司长李世宏也表示,正加快打造中国旅游形象的核心品牌,合力推广美丽中国整体形象。

关键词:旅游,黄金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