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今日要闻

二三线城市迎来旅游业黄金期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2 10: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家旅游局展台

  游客现场体验智慧旅游

  宁夏展台,工作人员身着民族服饰展示制作羊皮筏子

  外国买家体验中国茶文化

  不久前,国家旅游局宣布,针对旅游节会过多问题,决定一般不再与省(区、市)政府联合举办旅游节庆活动,已连续举办了20届的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也被正式取消。这意味着,原本由国家旅游局主办的一年两大展会(国内旅交会、国际旅交会),将仅剩国际旅交会。因此,10月24日—27日在昆明举办的第15届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备受瞩目。

  此外,《旅游法》实施即将满月,旅游企业的运营状况有何变化,市场景气指数如何,未来一段时间中国旅游业将沿什么方向发展,在本届国际旅交会上都可窥见一斑。

  智慧旅游拥趸者众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与往年不同的是,许多参展单位今年都没有准备歌舞表演,也没有开展赠送门票活动,更多地注重推广与销售,并且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智慧旅游产品。

  《旅游法》实施即将满月,旅游市场也出现了新变化。据统计,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国内游散客比例高达70%,散客旅游正成为主体。为此,国旅总社整合旅游资源,将国内游和自由行业务进行组合,全线推出了“菜单式、自由选、乐享团价”的独家产品理念。同时,为了方便自由行游客网络预订,国旅总社大力开展信息化和电子商务的建设,游客可以通过国旅在线官网、微信公共平台等线上方式咨询、预订,同时搭配线下近千家门店办理后续手续,为旅游者打造一站式服务和预订平台。

  已位居中国旅游集团20强第六的海航旅业集团,此次携旗下首都航空、易生旅游等十余家成员企业参展,是近年来推广产品最多、铺陈理念最全面的一次亮相。2012年,我国出境旅游为8318.27万人次,从绝对数量而言,中国已经超过德国与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市场。国人出境旅游需求增长强劲。为此,海航旅业集团旗下的通汇货币推出了通汇电子旅行支票,依托万事达卡全球3400万签约POS商户及百万台ATM终端网络,可以让持卡人真正实现“一卡在手,走遍全球”。

  地方旅游局推出的智慧旅游产品,拥趸者也颇多。今年初,浙江嘉兴开发了“iTravels嘉兴”智能手机应用软件,可充当自驾游人群的贴身导游。嘉兴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下载“iTravels嘉兴”的用户已经超过150万人次。

 [1] [2] 下一页

关键词:旅游,黄金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