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时政要闻

唐山打响国道112线丰润段 路域环境整治攻坚战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30 13: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以前,即使大晴天走这条路,眼前也是乌烟瘴气,而且路边全是垃圾、杂物堆,太堵心了。最近,我发现道路两侧的垃圾基本没了,路面平整了,而且也划上了标线,整个环境干净整洁了很多,看着真舒心,开车心情也好多了……”经常驾车行驶国道112线丰润段的王师傅有些激动地告诉记者。

  日前,记者来到国道112线丰润段,看到原来“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水沟遍布”的道路发生了可喜的变化:路边的柴堆、垃圾堆已不见了踪影,市交通运输局的养护工人们正忙着清理维护路肩、施划标线,沿线路域环境正在悄然发生着变化……

  据了解,这是市交通运输局举全局之力开展的国道112线丰润段路域环境整治攻坚战所取得的初步成效。该局从10月20日至11月30日,利用一个多月的时间,集中开展四大攻坚战,重点整治国道112线丰润段的路域环境,打造畅安舒美的公路通行环境。一是开展治脏攻坚战,着力改善公路沿线环境。积极协调区政府和沿线乡镇建立健全完善“村镇集中收集,乡(镇)、局集中转运,县(区)集中处理”的垃圾治理模式,推进公路沿线保洁工作的长效化、常态化。同时,交通系统各管养单位成立专业保洁队伍,随时清除公路两侧裸露垃圾和废旧物品堆场。二是开展治乱攻坚战,着力规范公路沿线秩序。市交通运输系统各级路政管理部门对公路沿线乱堆放、乱建设、乱占道、乱排污、乱悬挂、乱贴画等“六乱”行为进行集中整治;规范、迁移沿线集贸市场,确保无占路经营、无阻碍公路通行现象;坚决治理超限运输,保障公路畅通、安全。三是开展治差攻坚战,着力提升公路沿线形象。对公路两侧的违章建筑、废旧建筑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对未经批准擅自设置的非公路标志坚决取缔,对已经批准但存在安全隐患、版面脏乱的非公路标志责令设置者限期整改;对经过村镇的路段全部实施边沟开挖、统一砌筑平交道口,利用隔离墙、界桩等设施实施路宅分家,确保公路线形清晰。四是开展绿化美化攻坚战,着力打造公路沿线景观。结合该路段实际,对全线路段进行绿化升级改造,在重要节点路段进行专项绿化景观雕塑设计,突出重点,打造亮点,提升绿化总体水平。

关键词:国道,环境,垃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