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今日要闻

380km/h高速动车组研制项目通过科技部验收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30 11: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380km/h高速动车组研制项目通过科技部验收

  近日,我市“最高运营速度380km/h高速动车组研制”项目顺利通过了科技部国际合作司组织的专家技术验收。

  该项目由唐山轨道客车有限公司与德国西门子公司合作实施,在高速动车组系统集成、空气动力学、牵引系统、弓网受流、网络控制、铝合金车体焊接残余应力及变形控制等方面取得了技术突破。在项目实施工程中,取得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要创新成果,获得授权专利16项,其中发明专利5项,出版专著1部,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篇,提升了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加快了我国高速动车组关键技术自主化掌握进程。合作研发的CRH380BL型新一代高速动车组,已成功批量投入京沪、京广高铁线路运营,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提升了我国高铁技术国际影响力。

关键词:动车,验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