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健康 >> 健康资讯

图文:医保异地结算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6-12-26 09:20: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近日发布通知,明确提出:今年底基本实现医保全国联网,2017年开始逐步解决跨省异地安置退休人员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年底扩大到符合转诊规定人员的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12月21日人民网)

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期盼已久的梦想终于有了时间表,这是一项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的重大利好。它的推进是各方面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国家医疗保障体系不断走向健全和完善的产物。通过医保全国联网和异地结算,未来人们的就医养老将更加便捷。有了时间表还要有务实作为,期待各地结合实际,主动作为,让政策的善意尽快兑现到现实中。

关键词:医保,异地结算,就医,住院医疗费用,全国联网,利好,国家医疗,转诊,结合实际,图文

责任编辑:金宗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