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 健康资讯

河北迁安:关爱学生心理 守护健康成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海民 沈强
2024-01-23 15:40:36
分享:

团辅活动现场一角。吴海民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霍伟晗 通讯员 吴海民 沈强)近日,一场由河北御都心理咨询服务中心讲师主讲的“珍爱生命、健康成长”的心理健康教育团辅活动,在迁安市木厂口中学举行。

  活动中,讲师根据学生阶段的年龄和心理特征,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一些发生在学校周边、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为教材,从如何自信、自爱、自强的角度,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人生的价值和让身体与心灵和谐成长、充满活力与希望的“绝密”,鼓励学生在遇到不法侵害时如何及时摆脱、如何防卫、如何用法律来维护自己权益,敢于向校园欺凌说不,让生命在奋斗中绽放。

在认真倾听和记录的学生。吴海民 摄

  整场活动结构完整,内容充实,深入浅出,事例丰富,互动交流,气氛活跃,精彩非凡,干货满满。形式多样的授课模式,专业而又接地气的讲座,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引发了现场师生的强烈共鸣,特别是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表示要把实招、妙招、高招运用到现实学习、生活中,做一个阳光、上进、充满正能量的新时代中学生。

正在讲解中的讲师。吴海民 摄

  近年来,河北省迁安市一直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面推进学校心理健康建设,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水平教育,关注孩子们健康,引导孩子们热爱生活,学会珍爱自己的生命,管理自己的情绪,向阳而生,特别是木厂口中学在“做实‘心’功夫、及时‘心’干预、拓宽‘心’方式”等各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扎实有效,成果喜人,成了迁安教育的一颗璀璨明星。

关键词:心理健康,迁安市,守护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