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迁安市场监管局 严查严管严要求 保障学生饮食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郝国英
2021-03-26 09:25:30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郝国英

  为做好学生餐饮环节食品安全事故防范,保障中小学生身体健康,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迁安市场监管局开展了校园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全面排查。采取调查走访与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内校园食堂、校园周边餐饮店、食品店和“小饭桌”的情况进行拉网式摸底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并对排查到的19家“小饭桌”全部建立监管档案。

  强化监管。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全过程监督检查,重点查看许可与备案登记、食品是否有假冒伪劣、过期、“三无”、霉变现象;食品贮存、食品安全管理、原材料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食材快速检测、从业人员持证上岗等情况。

  靶向抽检。该局联合迁安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以问题为导向,重点对校园周边餐饮店、食品店、学校采购的食材鸡蛋、蔬菜、肉类、粮食加工制品等进行了针对性抽检,本次抽检共抽查经营单位11家,共计66批次样品,抽样和检验工作结束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布抽检结果。

  下一步,迁安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力度,适时组织“回头看”切实打击各类违法行为,保护中小学生食品安全。

关键词:迁安,饮食安全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