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安全用药用妆”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彭爱芹
2021-03-25 10:11:23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彭爱芹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部署要求,广泛宣传普及药妆安全法律法规知识,该局迅速组织开展“安全用药用妆”主题宣传活动。

  联合市广播电视台开展“用药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在迁安市新闻频道、影视频道的黄金时段播出药品科普微视频宣传片和《药品安全360问》,每天进行4次播放,广泛宣传普及安全用药科学理念和实用知识,积极营造安全用药宣传氛围,增强公众安全用药意识。

  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志愿服务宣传活动。该局开展“学雷锋、送知识”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主题活动,采取实物展示和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展板等形式,细致解读了食品标签内容、安全用药知识,通过宣传法律法规,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进一步提升群众食品、药品知识水平。

  开展新化妆品条例培训宣传活动。及时召开《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培训会,详细讲解新条例法律知识。并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利用城区各大商场内大型显示屏循环播放新化妆品条例知识,在化妆品店、美容美发店张贴宣传海报、局微信公众号宣传等方法,提高公众对化妆品安全的认知水平。

  截至目前,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公益宣传海报500张,累计播放公益科普视频、《药品安全360问》音频时长150分钟,解答群众咨询100人次,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

关键词:迁安,宣传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