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唐山迁安:山桃花开醉游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陈儒 2021-03-25 10:15:05

市民在迁安市黄台山公园赏花。陈儒 摄

市民在迁安市黄台山公园赏花。陈儒 摄

市民在迁安市黄台山公园赏花。陈儒 摄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陈儒 

  天气转暖,迁安市黄台山公园山桃花盛开,市民纷纷前来踏青赏花,乐享美好春光。

  黄台山公园地处迁安市中心,与黄台湖一起形成了迁安最具山水特色的园林景区,公园总面积千余亩,植物达100余种,每逢春季,迎春花、山桃花、杏花依次开放,市民足不出城,尽享浪漫春景。

  迁安黄台山久负盛名,在《东周列国志》中曾有“山有黄台水有儒,周围百里令支居”的诗句来赞美她,为恢复黄台盛景,弘扬迁安历史文化,迁安于2011年在山顶建成了54米高的轩辕阁,自此黄台山公园不仅成为市民远眺、游憩休闲佳地,还成为人们探索黄帝文明,尊崇祖先文明的好去处。

关键词:迁安,春光
责任编辑:杜宇昕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