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迁安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崔海华
2021-03-15 09:05:54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崔海华

  为提高经营者食品安全和消费维权法律知识水平,促进经营者守法和诚信经营,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迁安市市场监管局走进唐山市东安超商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 --3.15《食品安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宣传培训活动。

  围绕“守护安全、畅通消费”2021年消费维权年主题,详细讲解了“守护安全、畅通消费”年主题的涵义。结合典型案例,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消费者的概念、法律特征和九大权利”、“经营者的内涵和义务”、“欺诈消费者行为情形及需承担民事责任、行政责任、刑事责任”、“哪些是霸王条款及故意拖延或者无理拒绝消费者情形”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和分析。

  结合该公司经营现状,细致讲解了《食品安全法》“食品经营一般规定、经营过程控制、食品标签、说明书和广告、特殊食品”等内容,要求企业建立并落实好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食品安全制度,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通过这次培训,所有参训人员对于《消法》以及如何处理售后投诉等有了更深的理解,对提升售后服务质量有了新的认识,参会人员表示今后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合理合法的处理顾客的诉求,为顾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活动还号召经营者要增强主体责任意识,保障食品安全,畅通消费者诉求渠道,积极主动解决消费纠纷,有效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关键词:迁安,消费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