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净化农资市场 为春耕保驾护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彭爱芹
2021-03-24 11:43:29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彭爱芹

  过了惊蛰节,春耕不停歇,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监管职能作用,多措并举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全力保障农资产品质量安全,净化市场经营秩序。

  突出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检查。集中执法力量,对农资市场进行拉网式执法检查,以城乡结合部、农村农资经营网点、农资生产企业为检查重点,压实网格监管责任, 为农民春耕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强化市场监管,营造良好消费环境。加强农资产品价格质量、计量器具的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农资主体资格、假冒伪劣商品、包装标识、索证索票、农资价格、计量器具是否异常等情况。重拳出击,严厉查处假冒伪劣、商标侵权农资,囤积居奇、哄抬价格和利用不合格计量器具作弊等各类违法行为,坚决遏制不法商贩坑农害农损农行为。

  加大抽检力度,促进农资质量提升。集中执法力量联合抽检机构,重点对乡镇城乡结合部、农村农资经营户进行抽检,将化肥、水泵、农用塑料薄膜、投诉举报热点产品等为重点抽检品种,扩大抽检覆盖面,增强抽检的针对性,避免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此次抽检化肥、农膜共计29个批次样品。

  加强引导,提高农民识假辨假能力。执法人员深入农村,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资料,点对点向农民讲解如何辨别假冒伪劣化肥、农药、种子的基本知识,积极鼓励农民群众对假劣农资线索进行举报,提高农民质量安全防范意识、法律意识。现场发放资料2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畅通消费者投诉渠道,维护农民合法权益。充分发挥12315平台作用,执行 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投诉举报电话,积极主动解决消费纠纷,维护农民消费者合法权益。

关键词:迁安,市场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