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夜查酒驾 两小时内查获6起违法行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勇
2020-04-02 09:42:01
分享:

  疫情期间,交警九大队一直坚持疫情防控和交通违法查处两手抓,很多车主觉得,疫情期间,交警可能没有精力抓酒驾,但是就是这种侥幸心理,往往会酿成惨剧。

  近日,交警九大队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周末夜查集中统一行动,严查酒驾、醉驾等各类重点违法行为。此次夜查行动,交警共查获酒后驾驶6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7起。

  晚上20时44分许,滨河南路执勤设卡警力对一辆小型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时,驾驶人韩某非但不配合民警正常执法,反而和民警起了争执。在此过程中,韩某趁交警不注意突然开始“百米冲刺”,往马路旁边的绿化丛中逃跑。殊不知跑进了路边的墓地中。四周林立的墓碑让酒后的韩某瞬间清醒过来,转身又跑了回来。经询问,当晚韩某和朋友聚会吃饭喝了一点酒,感觉自己没喝醉开车回了家,半路碰见交警查酒驾心里比较害怕,就想着弃车而跑逃避处罚。经过酒精检测,曾某体内酒精含量为50.4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执勤民警当场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进行了处罚。

  21时55分许,零零后小伙芾某驾驶车辆被执勤民警拦截,经检测,体内酒精含量为28.9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经查询其驾驶证处于实习期,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被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注销的处罚。

  在此交警九大队提醒广大出行群众,当前仍处在抗击疫情特殊时期,安全、文明、守法出行同样很重要。接下来一段时间里,交警部门将加大执法力度,对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全力遏制酒驾、醉驾苗头,消除安全隐患。(张勇)

关键词:唐山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