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市部署4月份 空气质量强化管控工作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唐建勋
2020-04-01 09:42:36
分享:

  3月31日下午,唐山市召开4月份空气质量强化管控措施视频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围绕稳定“退出后十”目标,以更大的力度抓好各项工作,打赢4月份蓝天保卫战。

  副市长李贵富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贵富在讲话中指出,从4月份开始,唐山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由优势期转为劣势期,二季度也是全年大气污染防治最艰难的时期,必须采取更大的力度、更精准的举措,为全年“退出后十”打好基础。

  李贵富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目标导向不动摇,强化工业企业减排不放松,抓好强化管控主动减排,深挖潜力提效减排。要强化环保治理不停歇。倒排工期,按月完成治理进度;对进度缓慢的要通报。要强化车辆污染治理不让步。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车辆。公安部门要严厉查处国四及以下排放标准车辆违规闯禁行区行为;生态环境部门要严厉查处企业违规使用国四以下货车运输行为。要强化面源污染治理不留情。严禁露天焚烧,要特别加强清明节文明祭扫宣传管控力度,严格管住路口烧纸行为,严防燎荒燎坟问题发生。持续抓好扬尘污染治理,重点盯住工地、道路、企业3个扬尘问题突出点,加强问题整改和日常管理。

  李贵富强调,各县(市)区要进一步抓好“双代一清”工作,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抓紧组织,尽早开工。

  各县(市)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

关键词:唐山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