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 健康资讯

唐山丰南区疾病控制中心支援迁安市流调排查人员出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强
2020-02-23 13:22:00
分享: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唐山市丰南区疫病控制中心严密部署,全体人员恪尽职守、严阵以待。他们直面病人,承担每一例发热病人的流行病学调查、临床样本采集后收样工作,摸排感染来源、传播方式和可能的感染者,冲锋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2月22日上午,唐山市丰南区卫生健康局接唐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紧急通知,需丰南区派出3名流行病学专业人员,由主管流行病学工作的副主任带队,急援迁安市开展流调排查和巡回督导工作。卫健局立即安排部署,相关专业人员知道消息后,积极请战。疫情面前,冲锋在前;危险面前,逆行而上,丰南疾控人又一次站在了疫情阻击战的前端,如同17年前抗击非典一样。一份份请战书,共同表达着救死扶伤的使命,表达着向死而生、向险而行的勇气。从党员干部到普通职工,大家如同战士一样随时整装待发。

  在这一份份请战书里,有年近花甲参加过抗击非典的老同志,也有刚毕业、刚入职的年轻人。结合平时的工作经验、疫情发生以来所做工作和支援迁安后所面临的工作状态等综合因素考虑,最终确定由区疾控中心副主任薄双旺、传染病科科长姚向晖和副科长陈钟超三人赴迁安支援流调排查和巡查督导工作,三人均为共产党员。1月24日至今,这三位同志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多次深入区医院、集中隔离点和密切接触者家中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和样本采集工作。得知被选中参加此次任务,三人完成

  上午的工作后,第一时间赶到集合地点,出征迁安。临出征前,薄双旺代表三人郑重表态:“我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疾控战线的老同志,一定和两位年轻的同志并肩作战,出色的完成赴迁安流调排查任务,一定不辜负领导的重托,请领导们放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疾控人没有忘记自己的使命和担当,他们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用坚守和专业为打赢疫情狙击战而奋战。一句句铮铮誓言,一颗颗赤城之心,这既是职责的坚守,也是疾控人的担当,更是对逆风前行的无惧无畏、迎难而上,坚守岗位,履行疾控人神圣职责的赞美。(田强)

关键词:疾病,丰南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