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津西集团再捐1000万元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贡宪云 张继军
2020-02-23 19:59:00
分享:

津西集团捐助现场。张继军 摄

  2月23日,津西集团将党委及万名员工爱心捐助的1000万元(含现金和全球采购的医疗物资)捐赠给迁西县红十字会,定向给予唐山市及迁西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用于支援当地医疗机构、医疗人员抗击疫情。这是疫情发生以来津西集团的第二次捐助,至此,该集团助力疫情防控的捐款捐物合计达2000万元。

  为响应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抗击疫情河北省民企在行动”倡议书的号召,津西集团发出抗击疫情爱心捐款的倡议,全体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及广大员工积极行动,踊跃捐款。

  津西集团领导干部带头捐款献爱心,充分彰显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公司党委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主动捐款、带头捐款,让党旗在抗击疫情战场上高高飘扬。津西股份、津西钢板桩、股份东区、津西金兰、津西国贸、津西重工、博远地产、东方绿源、津西新材料、龙翔文化等子公司广大干部员工踊跃捐款。津西工会积极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各基层工会积极响应,团结广大员工积极投身到此次抗击疫情、爱心捐款活动中。

  面对医疗物资紧缺的严峻形势,津西集团启动全球医疗物资采购,发挥上市公司平台优势和全球营销网络体系,主动联系海外合作公司,积极采购防护服、口罩、呼吸器、护目镜等医疗物资。集团成立了全球采购医疗物资援助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与海外公司负责人、全球客户积极沟通联系,克服重重困难,采购网络覆盖德国、澳大利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美国、阿根廷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同时,津西集团澳大利亚、新加坡等海外子公司也在争时间、抢速度,想尽一切办法寻找、采购货源。因部分国家口罩出口遇到困难,无法发货,集团签订的一些口罩大订单被迫取消,他们迅速通过其他渠道寻找防护服等物资。最终,集团成功在国内外订购15400个口罩及呼吸器、10552套防护服、200个护目镜等医疗物资,正在陆续到货,并第一时间捐赠给防疫一线。(贡宪云 张继军)

关键词:津西,捐款,防控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