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战“疫”】情牵大漠 携手战“疫”唐山市援疆干部人才助力且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2020-02-23 19:00:10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金宗明 通讯员郑春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的防控形势,唐山市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身在燕山、情牵大漠、主动作为,以唐山市委、市政府为后盾,把唐山人民的关爱和牵挂源源不断地输送到且末县,与且末各族群众携手战“疫”,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防控物资告急,采购资金告急。唐山急且末之所急,立即将且末遇到的实际困难向唐山市委、市政府汇报,配合且末县申请援助。仅一天时间,20万援助款就拨付到且末财政局,为且末县加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持,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口援疆政治责任,续写患难与共、共克时艰的深情厚意。

  防护用品采购难,防护装备采购难。面对全国范围都“一罩难求”的艰难局面,唐山相关负责同志积极协商生产厂商进行采购,联系爱心企业捐赠,千方百计为且末县筹集防控物资。经过多方跑办,消毒液、医用口罩、防护服等紧缺防控物资先后分三批运往且末,在疫情防控一线投入使用。为了帮助且末应对延期开学,还专门与相关企业联系,为且末各学校提供网络教学设备和技术支持。

唐山捐赠的防护服、口罩等防控物资在且末投入使用。唐山路南区委宣传部 供图

  唐山组建疫情防控医疗应急小组,遴选疫情防控亟需的检验、重症、内科、中医等专业的5名高素质医护人员,作为且末防控工作预备队。实行病毒感染零报告制度,每名援疆干部每天汇报身体状况、行踪轨迹。落实居家防范要求,党政干部居家联络,援疆教师网上备课,援疆医生枕戈待命,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同时,随时准备奔赴且末防控一线,与且末各族群众并肩抗“疫”。

  截至目前,唐山已向且末拨付疫情防控援助款20万元,捐赠医用外科口罩、防护服等合计价值24.6万元。后续援助物资资金正在积极征集和发放之中。

关键词:援疆,疫情,病毒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