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记者走基层】“70后”党员“冲”在防疫一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刘思烁
2020-02-23 17:41:07
分享:

姚庄村81岁老党员孙树花在村口值守。资料图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闫航 通讯员刘思烁)在滦州市滦城街道的疫情防控一线,活跃着一群70岁以上的老人。疫情发生以后,他们积极主动向村里“请战”,在一线毅然坚守、不退半步。

  “在疫情面前,年龄不是问题,只因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那就是共产党员!”在滦城街道,有40名位古稀之年的老党员,活跃在疫情防控的志愿者队伍。他们个个佩着党徽、戴着口罩、套着红色袖标,对进出本村的人员进行着询问登记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

  在姚庄村路口值守点,一面鲜艳的党旗格外显眼,旁边站着这村81岁老党员孙树花,正带领一班人在路口值守。孙树花是1965年入党,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当他从村里的广播了解到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后,第一时间来到村委会,坚决要求加入路口执勤队伍。“岁数大了,别的贡献也做不了,路口执勤虽然冷点,但能发挥余热,心里踏实。”此后,老人每天上午8点至下午4点,尽心尽责地守候在村口,询问、测温、登记、交代注意事项。

马庄子村71岁老党员张春才在路口值守。资料图

  马庄子村的老党员张春才,今年71岁。疫情发生后,老人主动请缨承担起村口执勤任务。他原则性强,不管是出租车司机、前来拜年的亲戚,还是自己曾经的邻居老友,只要是从外地来的,一律不予放行。当有人不理解时,他说:“非常时期,没有原则性,还能称得上是共产党员?”时间一长,周边村庄都知道马庄子有位敢对外来人员说“不”的老党员。

  顾家庄村的贾国新今年刚好70岁,0点到12点是他的执勤时间,12个小时的工作时长,村“两委”成员非常担心老人的身体吃不消,多次劝返,老人却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何况我还是一名共产党员,别看我年纪大,但身体硬朗着呢!”

  基层有“一老”,防疫有“一宝”。在基层一线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滦城街道像他们一样的“70后”党员还有很多,他们与所有一线防疫人员一起,守护着乡亲们的健康平安。眼下,随着企业不断复工复产,各村人流逐渐增多的问题,老党员们更是干劲儿十足,纷纷走上村口的岗位严格把关,为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不误发挥余热。

关键词:滦城街道,党员,疫情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