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女织寨乡强化企业服务 加速推进项目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梁静
2019-10-28 16:13:38
分享:

  2019年,女织寨乡按照路南区委、区政府要求,立足辖区实际,主动融入全市“4+5+4”现代产业体系布局,强化企业服务,加速推进项目建设,全乡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势头向好。

  谋划探索新路子,助力企业提效能。今年全乡重点推进项目19个,其中续建项目4个,计划新开工项目4个,前期谋划项目11个,计划总投资180亿元。其中2个项目代表路南区参加全市第三季度重点项目拉练,取得优异成绩。同时,根据自身优势,坚持借势借力,加快转型升级,先后嫁接盘活三个项目,四季农产品交易中心现已形成华北地区颇具规模的大型水果批发交易市场,预计年终成交额达到15亿元。

  聚焦项目抓建设,精准发力破瓶颈。该乡坚持把项目建设摆在优先位置,成立专班,疏堵结合,破解瓶颈。针对在建项目,每周现场督导建设进度,核实项目真实情况,时时掌握项目建设动态。针对处遗项目,积极争取上级政策,协助项目单位化解制约因素。针对谋划新开工项目,协助配合项目单位跑办各种相关手续,促进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优化环境勤服务,筑巢引凤促发展。这乡还推行一线预约、上门服务,进一步畅通绿色渠道,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要事先办”的原则,协同相关部门,加速提升重点项目的审批、落地速度,以优良的营商环境保障项目引得进、留得住、做得强。截至目前,新增规上企业2家,服务业企业1家,创新小镇项目累计引进企业39家。(梁静)

关键词:服务,项目,建设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