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迁西县特事特办跑出特定领域审批“加速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付文昊 王建策
2019-10-15 10:15:11
分享:

  迁西县针对特殊项目、特定行业和特别部门,通过“重点办、加急办、抢先办”,不断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全力跑岀特定领域审批“加速度”。

  特殊项目“重点办”。以重大项目审批为主线,在施工许可阶段,项目单位可在调整优化施工图设计文件的同时,签订承诺书,承诺其施工图设计文件能够符合相应建设标准或调整要求,县行政审批局据此发放建筑工程施工预许可证。为重点项目配备“项目专员”,“一对一”主动靠前服务。今年六月,为使棚户区改造项目尽早开工,行政审批局采取一对一服务,引导项目合理设计方案,同步办齐相关审批程序,使其成功拿到了全市棚改项目的第一张施工预许可证,节省了近两个月时间。

  特定行业“加急办”。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这县对康养项目高度重视,制定了项目预案,开通了绿色通道。在服务“迁西县人民医院医疗康养中心项目”时,县行政审批局下午四时收到项目要件后,立即启动了加急办理程序。相关领导和窗口工作人员提供延时服务,一方面指导项目单位规范填写项目基本信息,一方面对提交的要件进行审核,于当晚十时完成了对该项目的核准,次日项目单位就拿着呈报文件赴上级部门办理相关手续。

  特别部门“抢先办”。以主动超前、简便顺畅为目标,规定特别部门审批时间不得超过本部门审批事项对外承诺时限的50%。对抗震设防业务总结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办事流程,这一流程极大地提高了办事效率,缩短了办理时限,做到法定15天,承诺8天,实际3天完成。遇到领导因公外出情况,工作人员则将要件拍照后微信发送给领导,实施远程审批。(付文昊 王建策)

关键词:审批,项目,行业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