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全市气象行业天气预报职业技能竞赛开创军民融合发展新局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冠
2019-09-25 12:52:11
分享:

  9月20日,由唐山市总工会、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唐山市气象局联合举办的第十八届唐山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二届唐山市气象行业(天气预报工程技术工种)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大赛共分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个部分,经过激烈的角逐,唐山市气象台马前进摘得桂冠,唐山市气象台解静、乐亭县气象局楚田分别获个人全能第二、第三名,空军唐山场站气象台、海河水利委员会引滦工程管理局荣获优秀组织奖。

  唐山市气象局总工程师、工会主席陈艳,空军唐山场站气象台台长景凌晖出席表彰大会。陈艳对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表示祝贺,对空军唐山场站气象台、海河水利委员会引滦工程管理局参赛队员表示欢迎与肯定。陈艳强调,职业技能竞赛不仅是检验大家专业技术水平、提高技术能力的平台,更是全市气象行业技术工作者的交流大会,全市气象部门要通过竞赛,以赛代练,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预报服务质量。景凌晖表示,很高兴总工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气象局能给场站气象台提供职业技能竞赛这个平台,提高了气象服务战士的业务能力,同时,通过交流、座谈、竞赛的形式,也让他们对地方气象部门、气象业务有了更深的了解,希望以此为契机,继续开展业务竞赛、业务交流,开创唐山地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新局面。(王冠)

关键词:气象,竞赛,服务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