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城南经济开发区:从招商引资到项目落地全流程式服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光明
2019-08-26 17:25:37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 张光明)今年以来,唐山城南经济开发区将“从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全流程式服务”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通过从招商引资到项目落地的全流程服务,努力打造担当、高效、廉洁的服务型干部队伍,努力实现开发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坚持加强顶层设计。出台《城南经济开发区招商引资优惠办法》和《城南经济开发区项目管理暂行办法》。组织编制高质量的开发区产业规划和招商引资产业地图。积极推动区域统一评价,已编制完成并获批开发区区域性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为入区企业提供便利;建立入园企业负面清单,重大项目坚持一事一议、特事特办,加快办理项目前期手续。为确保招商引资工作成效,城南经济开发区紧盯重点招商项目,开展“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坚持日汇报、周调度,切实形成高频率、高密度、高强度的工作推进格局。

  坚持多部门协调联动。开发区努力当好入园企业的“店小二”,为入园企业提供精准、专业、热情、高效率的服务。坚持一个项目一组人马,为企业量身定制服务菜单,不断打造服务“新引擎”,推动项目建设“加速跑”。今年上半年,开发区先后十余次召开市、区两级行政审批问题协调会,为项目建设把脉会诊,解决项目推进、手续包办等难点、卡点问题十余个,有力地推动了项目开工建设。

  坚持全员动员营造氛围。依托各乡镇街、区直各部门,汇集招商引资线索,逐个核实甄别,对有价值的线索信息,成立专班进行对接跟进;召开企业家座谈会,认真倾听企业家意见和建议,融洽政企关系,向企业家公开项目落地清单,发布惠企政策,开展以商招商。

  通过建立从招商到开工的全程服务链条,城南经济开发区营商环境持续得到优化。重点项目审批时限控制在规定期限内。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一个月来,已成功引入高新技术企业1家、重点在谈项目2个,计划总投资23亿元。仅仅用时1个月,融创项目从取得土地使用权证到实际开工建设,受到了项目业主好评。

关键词:唐山,经济,服务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