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路南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深抓文体“精准服务” 提升营商实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19-09-10 18:02:00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闫航)为切实全面提升营商环境整体实力,路南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从营商环境“软、硬”实力两个层面深入探索打造“精准服务”,通过聚焦公共文化服务和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建设,推动营商环境“软实力”的逐步升级,结合围绕企业走访、政策解读、意见建议征集、各类相关行政服务配套资源、优惠政策的沟通对接等直接作用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政务服务,助力全区营商环境整体实力提升。

  2019年以来,路南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打破传统的“我送你看”模式,根据群众需求采取“精准服务”全力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加大行政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水平全面提升;大力推进区级图书馆建设,指导6家图书分馆开展业务工作,截至目前分馆共接待读者39600余人,图书借还12933册次,开展读书活动50次,千余人参与活动。

  据介绍,在企业行政管理方面,该局采取强化提高自身依法行政水平、狠抓行业治理重点、高度重视企业安全生产,采取动态化管理模式,不断规范促进市场公平竞争机制。结合“双创双服”工作的开展,多次走访企业,开展意见征询、配套政策解读等内容的走访座谈,切实深入了解服务的企业存在的实际困难或需要政府协调的相关事项,将政务服务有准对性的送入企业。

关键词:路南区,精准服务,营商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