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第二十四届中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唐山迁安开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儒 杜宇昕
2019-08-09 14:23:19
分享:

第二十四届中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唐山迁安开赛。陈儒 摄

  长城网唐山讯(陈儒 记者 杜宇昕)8月8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乒乓球分会执行、唐山迁安市唐山九江体育中心承办的“迁安杯”第二十四届中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在河北省迁安市唐山九江体育中心综合馆拉开帷幕,吸引了北京大学、湖南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诸多名校在内的29所高校330余名运动员参赛。

  中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是国内大学生乒乓球运动最高水平的赛事,从上世纪80年代末开始举办,今年已是第24届。比赛分为超级组、高水平组、运动训练组、特招二本线65组和特招二本线组五个组别。本次比赛为二本65组和特招二本组两个组别,设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七个比赛项目。

  当天开场的是两个组别男、女团体第一阶段第一轮比赛。16张球台同时开赛,只见选手们或凝神贯注或急如旋风,时而快速后撤,时而箭步前冲,扣、削、攻、搓、拉,小小的乒乓球在台上来回飞舞,所有人的两眼都紧紧盯着那一只只小球,脑袋随球来回摆动着,欢呼声一阵又一阵,此起彼伏……

  据了解,中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今年第一次把二本线65组和特招二本组分开进行,为更多的高校和运动员参与比赛,取得成绩提供了机会。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及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乒乓球分会旨在通过本次比赛激发学校深入开展阳光体育运动的积极性及创造性,为学生参加体育锻炼创造有利条件,充分推动高校阳光体育发展。

  本赛事赛期6天,至8月13日结束。

关键词:唐山,乒乓球,大赛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