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市委网信办召开“清朗·燕赵净网”专项行动调度会暨全市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执法协调机制联席会议

来源: 网信唐山  作者:
2019-08-08 22:31:09
分享:

  8月8日上午,唐山市委网信办组织召开“清朗·燕赵净网”专项行动调度会暨全市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执法协调机制联席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会议精神,对净网行动推进落实情况进行总结交流,进一步明确各相关单位在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执法协调工作机制中的任务分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上,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张辉同志宣读了《唐山市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执法协调工作机制》(征求意见稿),市直有关部门、各地网信办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马文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张辉宣读《唐山市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执法协调工作机制》(征求意见稿)。

  会议指出,全市网信系统要始终站在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的高度,举旗亮剑出招,扎实推进“燕赵净网”系列专项行动,进一步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专项行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压实各方责任,通过部门联动,多措并举,不断提高管网治网综合水平;要不断加强网络基础管理,围绕重点整治内容,加大网络巡查力度,切实提高有害信息的发现力和处置力;要加强普法宣传,促进各地各部门依法管网、依法办网,引导网民树立依法上网的理念,着力提高我市网络空间法治化水平。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积极学习《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认真贯彻落实《唐山市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执法协调机制》,加强日常管理、会商研判,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和沟通协作,打造网信执法“一盘棋”格局,切实提升多部门联合执法的能力。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马文斌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网信办相关负责同志、市直新闻网站负责人、市委网信办相关处室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关键词:网信,燕赵净网,互联网,协调机制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