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县域经济看特色】遵化美客多获省级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双利 董金辉 冯喆
2019-06-24 17:05:00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王双利 董金辉 记者冯喆)近日,由河北省工商联、河北省扶贫办主办的河北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推进会议在石家庄成功召开,会上对100家河北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商会)进行表彰奖励,遵化美客多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荣获该奖项。

  近年来,在遵化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美客多公司不断发展壮大,已经成为拥有8.8亿元总资产、2200名员工的国家级龙头企业,实现了从种鸡繁育、雏鸡孵化、商品肉鸡养殖、屠宰加工到调理品、熟食生产产业链全覆盖,经营规模在全省同行业名列前茅,先后荣获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中国食品工业重点龙头企业、河北省优秀民营企业等多项荣誉。

  在发展壮大企业的同时,美客多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发挥自身优势,实行产业扶贫,吸收建档立卡贫困户,利用产业扶贫资金,入股企业经营,企业每年以入股金不低于10%的比例进行利润返还,带领贫困户依托产业脱贫致富。目前,美客多公司已在遵化市内累计发展合同养鸡户2000户,年为养鸡户增收1.5亿元;年为819位建档立卡贫困户分红120余万元,安排贫困户就业85人,年增收250万元。

  为将扶贫事业做到实处,以产业扶贫项目激发脱贫内生动力,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美客多公司还探索出了“公司+基地+贫困户”的发展模式,与遵化市老促会合作,无偿在遵化市铁厂镇、东旧寨镇、娘娘庄乡等12个老区村,建设80余个养鸡大棚与贫困户签订肉鸡养殖合同,将农户与市场经济紧密连在一起,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使不少贫困户脱贫致富。

关键词:遵化,企业,精准扶贫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