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汉沽:三借扶贫政策东风 助力贫困群众增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琳 陈玲 闫航
2019-06-24 14:04:26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赵琳 陈玲 记者闫航)2019年,汉沽管理区坚持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为出发点,以农民致富增收为落脚点,紧密联系贫困群众实际,三次借助扶贫政策优势,凝聚力量狠抓落实,巩固拓宽群众增收之路。

  一借产业扶贫资金扩大之风。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扶贫资金在2018年1.2万元的基础上,先后分别增加1.2万元和1.4万元,累计每户达到3.8万元。全区合计产业扶贫资金98.8万元全部入股唐山汉沽兴业奶牛养殖有限公司,以入股分红按月发放的形式,确保贫困户年均增收3800元。

  二借就业扶贫安排专岗之风。针对部分有就业意愿,因家中有病人照顾,不能长时间外出工作的贫困群众,区人社局、扶贫办和汉丰镇积极谋划,先后为4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安排河道巡查员、村委会保洁员等扶贫专岗。扶贫专岗工作地点路程近,上班时间灵活,不仅解决了就业问题,还增加了家庭收入。

  三借金融扶贫绿色通道之风。今年3月,汉沽管理区成功举办“政银企户保”金融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放款仪式。这区扶贫办、财政局联合舜丰银行汉沽支行、中国人保公司汉沽营业部、唐山汉沽兴业奶牛养殖有限公司全力推进“政银企户保”金融扶贫政策落实,打通金融扶贫绿色通道,建立企业与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按照每带动一个贫困户贷款10万元的额度,共发放贷款250万元,贷款企业给予贫困户每年3800元帮扶资金,稳步提高了建档立卡贫困户收入,为实现高质量脱贫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汉沽,扶贫政策,贫困,增收责任编辑:闫航